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漫漫長路34+住家燉蛋

  老實說,完全無食譜可言。

  上次跟英國媳婦同事Ivy說起皮膚乾的問題(也是我懶不塗潤膚霜啦!乾紋全出來)之後她就建議我放雞蛋,加牛奶,然後放點紅糖,之後燉一下吃就保證皮膚好好。(又雞蛋又牛奶高蛋白的東西我絕不放過!)

  於是動手造,邊做邊問Steffi應該放多少雞蛋,哈哈,她也不知道我只好隨意。不過...加完後發覺自己像燉牛奶多一點點。好了在後悔之前我放了雞蛋,然後按比例一比一多一點點的放了牛奶,然後再搞搞搞搞了一下下。

  於是在蒸蒸蒸的時候找一下食譜,好讓自己下次弄個專業的,找到這個

  好了先說一下吧,首先我沒加熱牛奶把糖溶掉,也沒有篩把蛋泡蛋糢隔去,糖我下了三大茶匙,然後冷水開始燉/蒸!(沒辦法家裡什麼都沒有碗碟是最多的)我是煮食初哥人生路不熟。

  是的,等了又等,水煮開後熄火移離仍在散熱的電爐!之後就是等個二十分鐘。(一定要移開啦要不然水仍會煮的,是啊我的食物就是這樣「過火」了!

  這個是成品:



  是的樣子不美,應是因為我用的煱太小了,人家教20mins,我的煱應該只要15mins就好。

  是真的會結起來的!沒騙人!



  打斜了也倒不出來的,味道也很好。呵!滿足。不過我家的胃酸酸不宜吃。

  。住家燉蛋。

  • 雞蛋一隻(中型的)
  • 牛奶比雞蛋份量1:1再多一點點
  • 三茶匙白糖(什麼糖都可以)

  小煱水煮開後關上焗個15mins
  大的話20mins

。。。。。。。。。。。。。。。。。。。。。。。。。。。。。。。。。

  是日洗手間該有裝修工人來弄的!因為我發現坐廁漏水,而且水是黃色的!(幸好今天的是白色的。)

  不過那兩個人還沒來...等得我頸長了!不要讓我出去後才來呀!

2 則留言:

婉子 說...

如果在碗上加一張鋁紙才燉,出來的表面便會光滑一點了~!*wink*

小貝 說...

明白了!謝謝你的教導呀!
不過再做要下次了 :(:(

下禮拜回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