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點點滴滴122

關於學習德語。

因為一直都在這邊生活,身邊除了打字之外,都沒有常常講中文的朋友。我是經常性地打跟看中文字,還有講普通話,看康熙來了。其餘時間在家中用半英半德語,公司純德語的。

其實由初學到現在,我也沒用特別的要求人家減慢速度跟我講話。當然學習初期德語老師是有減慢速度的。上到B2後,老師也完全地不會減慢。聆聽也是恐怖地很多Information。
我一直都是用力地聽跟翻譯,聽完後我會用自己有限度的德文問,是不是這個意思。
在工事上,當然有時會引起:我不想跟你聊,你同事在不在?或是突然講英文的。

久而久之,會聽懂也聽明白很多。

我公司裡,那個教我的同事平均一秒會講3個德文字。。除非要在語氣上加強,否則我是在聽一大輪自己聽後也未必懂的東西。

跟我呢,她們會Fertig就說Fertig。要不然。她們都說Fertisch的。當然我也明白了很多。不過她們不是單純地讀Badisch的,有含Pfalzisch。。這是讓我很吃力的地方。


接觸到德國人的工作圈子後,我真的很不想要工作呀。

不過想想將來爸爸媽媽退休後的生活,我可是要寄錢回家。一定要硬著頭皮撐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