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鍋子燒焦,如何清洗?

鍋子燒焦,如何清洗?
馮淑蓉

Q:年紀大了,加上一堆雜事纏身,常常會悶煮東西忘了時間,以致食物煮乾鍋底燒焦,努力刷洗,仍有一層黑垢無法清除,有的是深鍋更不好刷洗,請問能否救回我心愛的鍋子?(清媽/台北)


A:燒黑鍋底這種事,小編我常做,所以我遍尋撇步,終於找到一個環保又不費力的方法。你可加兩杯白醋在鍋裡,加熱燒滾幾分鐘後,趁還溫熱,輕輕一刷即可。白醋的蒸氣還能順便中和一下廚房裡的燒焦味喔!當然你也可以去買去污粉,也很有效,試試看嘍!


雖知道自己燒焦銅不是一件好事,但以上方法本人試過,就1月29日上午8:25am把焗煮焦了,整屋都是煙和燒焦味道!雖然不是十分乾淨,不過見到鍋底的銀色呢!省了很多手力。

我用了意大利黑醋+白酒醋去煮再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