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漫漫長路41

  這是我家的小王子﹣他叫慢慢 :):) 可惜他做事很快一點都不慢。



  這個就是我家的小公主,Lily,是男友起的名字。最後被男友嚇怕了



。。。。。。。。。。。。。。。。。。。。。。。。。。。。

  德國生活﹣動物篇(依個人在卡市所見,不過男友說基本他認識的德國人也是這樣對待寵物的。如有錯誤歡迎留言更正)

  早前在網上搜查有關把狗隻從香港帶到德國的文章及一切與狗和德國有關的事,發現動物在德國真的很受寵。

  昨天我們去了寵物店Dehner,德國的寵物店一般都只有鳥跟兔子出售,如果要買狗就要去那些Dog Farm或是人家自家培殖的地方。因為男友很心急很想在我走之前養兩隻小鳥,所以昨天下班吃完晚餐便帶我去看看。店員看得出是很有愛心的那種,他們也不斷的提供飼養須知,如果要養大的鳥也必定要買更大的鳥籠。在香港,你的籠子愈小愈好呀!

  最後我們買了兩隻Budgies,Budgies是英文,在香港我們叫牠們彩鳳。店員跟我BF說把牠們關兩個星期之後便可以放出來房間裡自由飛行,我聽到這句,心想:德國的動物真自由真幸福!連小鳥都要自由自在在房間中飛暢!

  其實德國人也喜歡把貓以放養的方式飼養。

  別以為街上的貓兒也是野貓,這邊是沒有野貓的(話說我男友想買,我說不如到森林抓一隻回家被他笑我),只是有些人家帶貓兒做了絕育手術之後便放養,就是說貓兒在白天時間不會在家,到吃飯了、下雨了、天黑了的時候就會回家,有時候肚子不餓也不會回家,整夜在外溜連!貓兒在德國也太自由了。(不過當然也要付出代價,就是有地毯的整個都是蚤子咯。呵)

  狗呢?看調查德國人平均每月花在狗狗的消費上達200EURO!好幸福。有些德國人會把香港愛護動物協會被遺棄的狗收養,然後由義工帶回德國。天啊好幸福。而且德國人也習慣狗隻從小每天溜三次,早上一次,中午一次,晚上一次,所以家裡沒有狗廁所,狗隻也會乖乖的基本上不太用教。

  至於兔子,依我平時看也是很自由,因為這邊每個屋子都附帶一個花園或是空地什麼的,所以很多時會見到很大的一個兔屋放在草地上,兔子在裡面自己玩樂的。Oma家的兔子也超幸福,牠們有獨立一個房間,也由一間兔屋,變成一個兔屋加一個戶外欄!好幸福。

  希望我四四來後也會幸福非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