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結婚禮金

唉好煩。

小貝雖不是一家之主,不過每月除了租金及上網費用其他的電費水費煤氣費保險費媽媽買菜錢及日常生活開支基本都是我負責的。要知我那份微薄的人工我只好每天帶飯及每個月減少開支哥哥也津貼一下才是剛剛好,最近找的兼職就是為了儲一點錢結婚。儲蓄?一點都沒有。

昨天跟男友提到中國人嫁女,新郎要付禮金,他的反應是「這是十分奇怪」。他不明白為什麼要付禮金也為什麼我以後還要付每月的生活費。我沒要求他付,我只要求我賺的錢可支持一下香港家庭的開支。吵了吵,我叫他什麼都不用付了我會自己負責不過到德國的機票我肯定沒錢買的了,所以去德國的日期要押後。

然後我找了這兩個網頁給他看。

www.chineseweddingsbytheknot.com/articles/article.aspx?articleid=A60830124918
www.chcp.org/wedding.html

其實在今年五月我朋友嫁英國的時候我已告訴過他禮金的事說過大概金額,他也說沒問題的,昨天卻在跟我說這很奇怪他付了錢的話心裡會不舒服。那好呀我不用你付我自己付!他不明白我這樣的女兒不是像我表妹一樣一走了之香港這邊什麼都不用理那種。我是家中其中一個重要的經濟支柱,你現在把人家女兒帶走,卻一點錢都不留也心裡不舒服因為我到德國還要支持他們,那你是不是應該好好考慮一下是否要娶我這個人家的窮女兒?

可能結婚的決定真的太倉促了,或許應該把所有都延期。

1 則留言:

當鍾一頁 說...

yea, they don't understand it at all... but hopefully they will accept it after they read the article.... sometimes I think the new generation chinese don't even understand it...so..s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