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德國小生活

  上次想在德國寄明信片,然後呢..每張1EURO..我寄了四張,美國,香港,英國,越南。前三個都收好了,越南的應該寄失了。在香港嘛,寄一張卡才3HKD,相比之下,貴了3倍。所以生活費呢,也自自然多了3倍。

  在那邊每天就是當家庭主婦了,每天早上去超市,都買差不多7EURO的東西,是午餐的全部再加晚餐的一部分啦。我們家附近有一個Tenglemann超市,步行5分鐘就到了。還有一個土耳其人開的便利店,也算方便的,那個是我家男人不說,我都完全不知道是土耳其的店!

  還有在寄明信片的時候啦..那個店主根本就聽不明白我的英語,就連Overseas countries都聽不明白!後來在我後面有個好心德國女士,幫我說了句Ausland,她才恍然大悟!不過呢,他們人也真的很有禮貌。

  嗯..說真的,以上都是因為我的德語水平很差勁才出現的事..將來嗎,我肯定沒事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