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點點滴滴255

之前曾經接受了香港一份報章訪問,不過可能資料沒有太實用,所以沒登。(還是要謝謝記者小姐讓我多交了一位朋友)

題目為:有關移民德國

德文版本:在此

基本上,除了所謂的家庭團聚,德國並沒有如香港人在台灣之類的「買房子移民」。***西班牙國好像有推行!錯誤請更正!

反之,德國愛吸納專業人才,如發展再生能源,之類之類的;或者是,你來德國讀書,然後找到工作;或者是,你在德國開公司(投資移民)。(還有除非是難民!被政治迫害啦。)

如上者(不包括難民),只要工作滿特定年份(網上看到又3年又5年的),便可與家人(不包括老年爸媽,只包配偶及18歲以下子女)取得永久居留資格。

在德國讀書的,畢業後簽證可無條件延長為時十八個月,這段時間內找到工作便可繼續居留德國。(不過最好問問所屬市政府,我之前的日本同學留了超過這數字的!)

所以大家如果想投資移民的話要慎重考慮。

因為德國人民族主義較強,未必喜歡外國生意黟伴,(當然並不是說你沒有機會)只是投資危機預算一下會比較好。

本文完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