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點點滴滴251

異國婚姻-文化差異

第一篇

說起文化差異,我其實也蠻適應。(如食物。生活)

唯一一樣,我最不喜歡,也超級討厭的,是德國人穿鞋子進室內這一門。

剛來德國時就已經覺得,為什麼要穿鞋子踏在地氈上!!家公家婆來我家裡,也必定不脫鞋子的。超級髒!!!!!!

剛來的時候晚安也一樣。被我長期洗腦後也有很大改善。

我家玄關位跟廚房睡房緊貼。晚安先生總愛把鞋子走到附近才脫下,每一次從廚房走到睡房都只感覺到腳上有沙子。*怒怒怒怒怒*

我現在也只好裝作看不見。

最討厭是下雨天,下雪天,有那些來看heater的人。總是穿著那髒到不行的鞋子進屋內!!!!!!!!!!!!!!!!!!!!!!!!!!!!!!!!!!!!!!!!!!!!!!!!!!!!!!!!!!!!!!!!!!!!!!!!!!!!!!!!!



看來也只是德國人會這樣。(原來加拿大人也一樣呀)因為公司裡那位有俄羅斯背景的同事也不喜歡人家穿鞋子進她家的。

你們有沒有很好的建議?

8 則留言:

匿名 說...

Sind Hausscuhe moeglich?

小貝 說...

有的!他們裝聽不到看不到!

每次都先把地方打掃乾淨地板洗好!

匿名 說...

對! 他亦不掃或拖地...

Jede Zeit bin ich die Person, die das macht.

小貝 說...

我一定會殺人的

匿名 說...

不是只有德國人唷!;) 在加拿大也有不少家庭穿室外鞋走在室內, 我公婆家就是! 我也是很受不了那種... 老公跟我在自己家都習慣進大門就脫室外鞋, 結果我們每次回我公婆家我老公還脫鞋, 看他腳底黑黑的襪子我都快昏了!!!

小貝 說...

謝謝你分享啊!原來加拿大也一樣,天啊為什麼要在家穿鞋子呀@@

匿名 說...

I think it just depends on the family habits! The family of my German ex and family of my current German bf are not like that. They take off their shoes immediately at home and change to house slippers or in socks. Even in student shared flats the same.

Jenny

小貝 說...

他們是自己家的話主要會脫鞋子穿家用鞋啦。不過客人來時沒有要求脫鞋子呀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