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點點滴滴248

當很多人告訴你。小貝!你好勇敢!就這樣跟晚安去了德國,重新過生活。

我想告訴你。最近,我認識了一位朋友,讓我覺得我是如此渺小的一位。

*********************************

她的名字是雪兒。她大前題是叫我寫。這是神的榮耀!她是基督徒。

她是一名傷殘人士,患有脊髓肌肉萎縮症。(跟之前冰桶挑戰那種是類同)

八年前已經來到德國。實際年齡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當時來的時候肯定是花樣年華的年紀。跟老公是在ICQ認識的。

她生活在輪椅上渡過。不能自己外出,也只住在村子裡,沒辦法開車,因為老公眼睛也有問題。

因為萎縮症也只能在家裡走幾步,手腳卻沒有足夠力氣去支撐自己走樓梯之類的,只有在家裡才不怕被撞到。

她當時在香港很獨立,做船務,能自出自入的。來到德國,不能再工作,去德國勞工處,也告訴你不用上班了,因為也沒有會想用你。

不過她人很積極,她說,這是神給她的路,在香港時什麼都能當能作,把衪忘記了,現在呢,她就是要時時刻刻依靠神啦。

她告訴我她家房子在一樓,雖然只有七級樓梯,但因為這七級樓梯,困了她七年了。她很少外出。也沒有正式學過德語。(那時歐洲還沒引入語言A1系統)

一位傷殘人仕,放棄香港一切,來到異地。



或許有人説,既然知道一無所為,為什麼還要嫁到德國?

但你看不到,為了愛情能放棄所有的偉大嗎?

你還在告訴別人,你很勇敢嘛?

2 則留言:

匿名 說...

Add oil!

小貝 說...

謝謝你,匿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