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點點滴滴242



不知不覺在德國工作了四年。

當朋友很羨慕你在國外賺錢,國外生活悠閒,國外退休生活穩定,有保障時,他們忘記了,你在這裡沒家人,近乎沒朋友,因為語言關係生活氣餒,工作壓力變相加大,也因為政治問題如德國現在討論著我們這一背的老年貧窮。

小貝很幸運有工作,德國法例是有條文說明,每名居民必須在德國繳滿35年以上退休保險,才算有資格取得保險退休金(當然有例外,不過本文不詳述)(排除近年很TOP的MÜTTERRENTE,近來都沒追新聞,不知訂下了沒有?),所以,那一群嫁或娶到德國來,沒有工作的「外國移民」,在取得永久居留後,而失去伴侶,只會得到最基本的政府救助,將會生活在貧窮線下。

問題來了,那群來到這裡的,都是本來在香港有不錯的工作收入的,一下子變成家庭主婦,煮男,變成爸爸媽媽,變成依賴老公老婆生活。

有些朋友會告訴我,他覺得自己很沒用,要常依賴伴侶。也當然很多也很滿意目前生活。(很在乎個別想法啦)

在德國沒有老來子養的概念。假如晚安將來不在我身邊,在不影響小朋友前提,我是會回到香港(或是其他地方的)居住的。

在德國的生活也沒有想像中多姿多彩。

當然如果喜歡旅行也沒太大經濟的壓力還好,像我們家還要考慮買房子//每年回家或大旅行之類的,收入也沒有很高便不能每個週末都出去玩,很大部份時間我也是待在家裡的。(很大原因也因為星期日的兼職)

所以每週我們都回晚安爸爸家,真的很無聊。

生活悠閒是真的,不過長久下去生活真的很無聊啦。。。。。。

就這樣啦。先去看看新聞了。


ps..公司電腦能輸入中文|YEAHHHH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