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點點滴滴228

終於正式完成我這三年的實習生涯,明天開始拿正式薪水啦!

今天口試也順利取得好成績,有2,0分!(1分是最高分)

老實覺得自己表現不是太好。不過考官可能知道我很緊張,所以等我說完的時候不斷地給我問題讓我回答。

當然最後成績這樣好也很意外呀!沒有溫習很多😳。

我覺得個人來說,選擇實習Ausbildung 會比直接進入公司工作的好。

1)語言會突飛猛進,因為你不溫習必然失敗!
2)不是全職工作,像我一樣我是大概一個月上班一個月上學的,讓我們這些家庭主婦蠻容易慢慢融入社會生活。
3)做錯事不用負責任

當然壞處是:

廉價勞工!
超級大壓力!(語言應付不來)

不過我個人覺得,要是想語言進步,這少少的錢值得賺唷!

而且受過德國公開認證的職業學習找到工作機會會比較大,因為始終中國地方的學歷都需要很嚴厲的查證。

最後,我覺得今次的經驗對將來教導我的子女有更大的影響力,最少將來可以跟他們分享,或者在學業上那有點幫忙!所以這三年的苦很值得的。

共勉之。

2 則留言:

Miss Vintage 說...

恭喜你呀!在德國學語言和實習不容易呀,我一直都沒勇氣跟老公回德國住就是怕語言這一關呢 :(

小貝 說...

謝謝支持呀。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