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點點滴滴195


說說融入德國生活。

首先大家要理解什麼是融入。融入是雙方互動的,一方面是你融入德國的態度,另外是德國人也把你融入他們的生活,接受你改不了的文化觀念等等等。

自問還不能太實踐融合這樣事,不過吃石頭麵包,喝氣泡水是我蠻爽受的事。但我不能學德國人三餐都吃冷,必需最少有一餐是溫暖的(最好三餐溫,有湯的!)。(雖然晚安也說他也是這樣,不過我還是受不了冷餐。)

另外,語言要努力學習。

不用說得超好,不過要懂得溝通。就是基本生活能買東西,虛寒問暖什麼之類的。

衣著嘛。。

有時我也受不了歐洲女郎那一套,那種Legging當褲子穿還真的蠻醜的!。。(雖聽朋友說香港現在也一樣有這種潮洲。。。。。)


如我所說,融合是互動的。要是德國人還不接受你,一他是納黨員!二他是沒家教。不用動氣。

所以融合班要乖乖上。朋友要慢慢認識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