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點點滴滴164

有人說過,來到德國,選朋友真的很不容易,因為你朋友很少,跟自己同聲同氣的人也不多。

好啦。以為自己找到對的朋友,能交心,無話不談,可是這個人已經在暗暗地妒忌你,跟你比較她/他的身份,跟你比較她/他的語言程度,跟你比較誰較幸福,家裡環境,伴侶狀況等等等。。。

直到失去了第一個。。那些共同朋友便來說服你,說什麼這樣那樣的。

我很在乎朋友之間的融合,要是她跟我在比較,那麼這樣的朋友很不適合我。

我出身平民家庭,能說窮家庭。能遇上晚安我很幸福。來到德國能有自己的事業我很幸運。感謝同事整天不斷跟我練習德語讓我日常對話很流利。我家晚安也不是什麼公司老闆什麼高級工程師之類的,所以也不見得有什麼好嫉忌。我在德國的家只是德國人中一個小家庭,沒有獨立房子沒有大花園,家裡住著三個開心的份子。

我交朋友條件也很簡單。我有什麼不對的時候要罵我。現在最好的朋友是以前曾經排斥過我的朋友。現在我們都是很好很好最好的朋友。

交朋友其實簡單得將心彼己便可以了,幸好在德國有這樣的朋友;)

這是我最大的福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