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點點滴滴125

駕照終於到手了。



小姐我整整花了2257,92大元去換這個駕照。

共2次路考,1次筆考,42小時練習時,12小時特定小時。(52小時。。錢呀。。。。。)我前後共換了一個老師。因為上一個老師我完全地有理由相信她在騙我時間。不過那時候心想快要考試,不要換了。跟她時共上了40個小時(28練習跟12特定小時)。之後跟現在的老師共上了7次課,14小時。

第一次路考是9月1號。那天不合格。心情超反覆。不合格也不是什麼大事,考完後,第一句被送:Das ist deine selbere Schuld。(即是廣東話的,你自己攞泥衰架!)這是個什麼老師呀?好了。不合格不是大事。不過我自信心完全被打擊。晚安安慰了我整整兩個星期我才有勇氣再去學車,不過條件是我要換老師。不管花多少錢。我要換。

然後跟了新老師。他很好。很守時,也用很好了方法去刻服我沒自信心這事。。

第一次跟他開車。。便上交通繁忙的Autobahn(高速公路)了。開車前我還錯漏百出險些撞到別的車。
不過老師超有耐性。我那天是帶著很灰色的心情的,不過他知道我要闖出這個關口便不斷地開高速公路了。我開了共3次,6小時的高速呀。

後來他說我其實開車開得很好,也不用學。不過是我自己特別地去要求想再練習多一點點。。所以。。52小時。。錢呀。。

昨天我考了人生中第二次駕駛路試。。本來是2:45分的,後來變了3:30分。開到4:15分。

其實我也是錯漏百出的。。不過考官人很好。。他共提了我兩次呀。。我也因為太緊張,車自動關了。。4次。。。

之前開的是VW Golf,然後改了Seat Leon,我人其實很不習慣。不過。。天呀。。考官沒有計我錯的地方,他只計我有做過東西的地方!

拿到駕照後,老師有跟我說我開的路其實很難,對初開車人來說真的不簡單。因為考官就說了一句Richtung Autobahn Karlsruhe(開卡市高速方向),一路上我也是自己在找路的,很可怕,有時在沒有限速的路上突然要右拐!我也控制不住!很快速的在轉彎。。。上次就是這樣子被吼,說我製造危險的!然後也不合格啦。

還有他要我在一個剛剛好給一個小車子的位置泊車。。。我不小心地滾了上行人路。在我準備要改位置時,他卻叫我繼續。我心想,天呀他肯定知道我不合格就要我隨便地做什麼啦。。。

我們之後是開車回去到那個考官的公司。我心情很低落。因為覺得自己要再考第三次啦。不過。。他可是公佈我過關了的消息。開心得快要哭!

晚安昨天也在家,不過因為他也太緊張,他自己開車四處去了!他一邊怕我又考不過要想辦法安慰我這個極度失望的小女子。因為上一次我真的哭到失控。

不過他昨天聽到我考過的消息後也高呼了一聲(在自己車子),然後還強迫性地要我去開車載他回家。。。。

然後呢。。今天做了小學期的評分試,因為路考的關系。。小姐我沒有好好的學習。不過有幸地。。。我跟同學對比了一點點,也看起來沒有解錯題目。。。

那就看看成績再跟大家匯報好啦。。。

明天有英語小測,我。。卻要記人家的德語釋譯。。。(無奈中。。。。)

感謝神啦。我終於有駕照啦。


7 則留言:

Tiramisusu 說...

哇~ 恭喜恭喜啊~~ 以後就不需要靠人家接送, 可以自己到處亂去了啦~ 我是至今還在裝死, 不去上駕訓課啦~ 2000 歐起跳ㄝ~ 我可以吃半年哪~

BTW, 妳那英文考試可不可以用英文解釋英文啊? 不然德文不夠好時豈不會被誤認為英文很差啊~~~ 真是一個好詭異的狀態呀~

小貝 說...

T姐,如果我上次過了便不用多付500€啦:)不過心頭大石總算放下了。我能趕上今年也算好,因為明年考過的駕照是十年換的那種呀!不過駕照其實也不是太重要,我在巿區住也只有週末才用得上

英語那個。。。不行啦。。。要用德語譯呢。。

L L 說...

恭喜小貝,可以揸車週圍去喇!

小貝 說...

好叻呀 :)用德文考架!

samsam 說...

Hello 小貝你好呀, 無意中看到你的網頁, 內容十分吸引, 因為我都是住在德國, 也是住在Baden Wuerrtemberg! 你既努力, 我真的很欣賞和佩服. 我住在德國巳幾年了, 修畢完B1課程後沒有再繼續了, 而德語也好像慢慢離我而去....現在可能連B1程度都沒有了. 平日都是以英語為主, 一講到德語舌頭好像打了結似的 (真失敗....). 你是怎樣可以將這麼難的語言記入腦?

我在香港有車牌的, 反而在這裡就沒有, 主要都係言語問題, 所以遲遲都沒有去報名考試. 想問上理論課和駕駛課是否都是德語呢? 如果換轉係英語, 我一早就做左啦... 唉....

唯一係呢度有點點成績的就係我既廚藝, 由零開始到現在可以用黎作客, 還變成了我的興趣.

小貝 說...

samsam你好。好高興認識你呀 :)

你住係BW邊度呀?如果近既可以約埋得閒見下面呀。

車牌其實可以用英文考架,價錢都係一樣,除左理論課要自修,如果未有小朋友都可以日日狂做試題做到熟為止架。

不過我認為,如果你已經有B1,可以試下用德文考,D老師好好,要就住你架。而且當然我學車時學左好多德文。又可以同老師一對一講德文。

其實我由細到大都對語言好有興趣,所以可能係咁。。記左入腦掛。。由以前成日查字典,到而家吾查字典就咁用個腦聽住記,又估個意思,就會好快入到腦架。

煮野食都好好呀 :)得閒同我地哩班德國媳婦分享下心得啦 :)

一起加油!

samsam 說...

唔好意思, 今日先見到你既回覆呀. 我以為會係email收到你既回覆,所以冇再番黎呢個msg睇吓添. 不過今日見你有回覆我另一個msg, 先再入黎望望! 我住係Radolfzell (am Bodensee), 希望有時間可以大家見吓面呀. 你係我第一個認識既香港人而又住係德國. 我係德國既朋友不多, 全部都係係德語班時認識既外籍人士. 所以都好開心可以認識到你.

其實我都有個烹飪網誌, 不過遲遲都未有時間去update (懶既籍口, hoho), 裡面只有幾個食譜. 等我update多d再俾你睇吓, 大部份都係睇德國買既食譜黎學, 有時間大家可以share烹飪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