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點點滴滴92

我不是佛教徒,所以那些什麼犯太歲那些 :P我不信的。

那天打完在德國遇到的奇怪事後。今天又要再加一宗。
是在打好那篇Blog後幾天出現的。。不過一直沒來記。

當天我跟一位中國朋友在等S-Bahn,然後突然跑上來了一個德國上了年紀的男人,大聲地問
「你們是男生還是女生?」

剛好我的Bahn來了,我就上車,跟朋友告別了便沒有理他。

誰不知他原來也上了我的車

我坐在那些四個位子,兩個面對面個坐的那個。當時我逆方向的坐了近窗的位子,對面近車門的有一位德國女子。

那個男人走過來。用那種古時代宮庭式90度躹躬,問我身旁的位置有沒有人。我沒有不回答的餘地。說了一聲是。

好啦。他坐下來,彎著身,將面看到我面,問我在德國做沒什麼。

我答沒有做什麼。然後他看起來明白我不想跟他講話。

坐了一個站,他問我是否要下車,我當然下啦!我不想跟精神病人同坐呀 ><

我相信我倒霉的事應該遇完的了。

因為在星期三,我收到了星期五去做面試的電話。是**Ausbildung的面試呀 :)

好啦。把握時間,把德語課的東西也丟下。。全力去閱讀面試必答題目,自我介紹之類的。

到了星期五,因為那個地方是在碼頭邊,Bahn只到附近,我可能還要步行三十分鐘,所以晚安自告奮勇的說要送我去。

到的時候,我自我介紹了。。可能五到六句有關自己的東西。。我腦子記不下了。。因為他們今次不是想要做Ausbildung面試,只是想見見我本人,然後交帶一切我將要跟進的工作,學校的東西等等。。我之前兩天好好預備了的東西,全部也沒有用。

不過在正式簽合約前,他們要求我先做實習,這個是沒有薪水的,不過從中可以判斷我的工作能力。我答應了,那就是說,我最少得到了實習的機會 :) 將來那個Ausbildung的,在實習完畢後,如果我通過的話,就會自動進入Ausbildung那步了 :):):)

這真的很需要感謝,一直在帶領我的上帝!

我相信,他一定會帶領我的。一定能夠成功得到這個工作機會的!

明天去做Site visit,再跟大家報告咯 :)

**Ausbildung是德國進入真正工作前的在職訓練。。就是那種半學習,半工作的學習工作。

2 則留言:

staphany 說...

congrats! so you are going for the Ausbildung.
wish you a good start!

Tiramisusu 說...

祝妳成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