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德語融合11

在我班中除了那位非常出眾的非藉同學之後,其實還有一位難搞的土人大叔。

土人大叔叫山度拉,聽說他在德國是因為他爸爸媽媽來了德國的,不過他人在土國有妻子,離了婚,來到德國再與德女結+離婚,現在有土女友一名。

他說他是被政府強迫到我們班上學德語的,但又說人已經五十多歲,學不了太多。

早一個星期還在說要跟Arbeitamt說他不讀了(注:他的德語也是天一半爛地一半爛),後來今天卻簽了那張下個學期要續的簽名紙。

這位大叔人很好,不過對德國人超級反感。只要你一提到德國人的好,他會提出百多樣自己的意見說德國人如何地醜惡。

那一刻我在想,如果你們土人那麼好的話,那你來德國又干嗎呢?為什麼不干脆回到自己國家生活,那就不用再上這種對他來說纏人的德國融合課呀。

當然,我們在背地裡的確是有討論這個話題,不過呢,就是沒有人在土大叔面前說過一次。

他寫字寫不好,閱讀也讀不好。寫字是因為沒讀很多書,閱讀除了老人家有老花之外,也沒正式學過德文字。

他有高血壓,卻又狂喝咖啡狂抽煙。跟我們說他最大的心願是健康就好,可是卻完全的不聽勸,每天仍在抽很多的煙。

這陣子上課呢,我還會嗅到他身上一陣古龍水+煙味,令我感到很難受。

雖說他不喜歡上這種語言課呀,不過畢竟你住在德國境內,就需要守這裡的法律,不能說不想上課就能免的。乖乖考過B1這關口,不會再有人迫你讀書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