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點點滴滴55

這幾天。。9點就睡,8點就睡,又9點就睡。

昨晚8半躺在床上,躺到九點緩緩入睡。之後到凌晨二時左右,被大風吵聲,因為最近天氣頗熱,晚上我們都是放下窗簾打開窗戶睡覺的。不過昨夜下大雨!看來四月先生連四月最後一天也不放過!

這兩年來我感覺德國天氣反反覆覆的,去年四月左右我還被冰雹打頭打得我好痛。早陣子下冰雹雨,就是溶掉了的冰雹跟雨水混在一起,這個打人不痛的,不過雨傘被打得啪啪響之外,又加重了幾斤!

說著說著太陽伯伯又躲又露,還在想幫女女洗澡去。她好像已一個多月沒洗澡,混身狗味出來了。嗯,跟女女說起洗澡的話,這個小女孩就會躲起來。是呀,她什麼都懂,說DADDY回來了快去開門,她會去門前等待,說起街街了她會快樂得不停跳動。倒底小狗是什麼構造,怎可以這樣可愛的呢?

早一個星期前寄的母親節卡,媽媽昨天收到了。德國的物價也還真昂貴,買了一張平平凡凡的卡都已是香港的兩倍了。

我發現自己德語最大的弱點除了是Modal Verben之外,我的詞匯真的要進修一下。

由今天起,我要強迫自己做剪報!還有努力寫我的German Blog!試試把中德都翻譯起來。。。嗯,或是隨隨便便把自己想講的都用德語寫出來就好了。。。

目前除了工作,學好德語是我的最大心願了。

願能得償所願。

2 則留言:

Tiramisusu 說...

哈! 我的德文詞彙認得的也只有那幾個而已~ 可能是年紀大了, 記憶力會變差. 怎麼記都記不起來哪~ (不過理解力卻有變好) 唉~ 算啦! 就慢慢練唄!

不過妳還年輕, 比我有機會把這德文給搞定. 我預祝妳早日成功喔!

小貝 說...

不會啦!Ti姐姐德文一定比我強!

不過小貝會一直努力的,因為我想讀個翻譯學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