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漫漫長路64

  上星期才跟阿姨通了電話,聽她說媽媽想離婚;今天打電話回家,媽媽竟然在說不想離婚,天啊把我玩死算了。

  對於離婚不離婚,我沒決定權,不過兩夫妻住在同一個屋子裡面,半年沒講話,女的每天努力去查看他錢包,看他手機、電腦紀錄;男的每天喝到爛醉,凌晨回家把門大力的關上,折磨著女的,這還算是健康的婚姻嗎?

  我忍受不了我的丈夫跟朋友說自己的不是,我忍受不了自己的丈夫在手機以老公老婆與另一女人相稱,我忍受不了我的丈夫多年沒拿家用回家,我忍受不了自己的丈夫欠下大筆信用賬然後由女兒代還,我忍受不了我的丈夫不斷地做出傷害我的事。

  看樣子,離婚不離婚?

  我身為當事人的女兒,先是跟父親再沒感情,然後對這個為這樣男人留戀的母親而心痛。

  二十世紀了,還為離婚二字而覺得羞恃嗎?

  目前這樣子,我不知道自己今年內是否可以回來,在什麼都靠女人自己的年代,我覺得男人對我來說已經沒什麼用了。

  如果母親不離婚,我要負擔整個家庭的開支,包括他在我家用電腦的電,洗澡跟洗衣的水,喝的茶,家裡的租金,水電煤費用,各項雜費等等。

  如果母親離婚,政府能提供緩助,租金也不用付了,我們也能搬去另外的地方去。

  我在想,到底我的家還要折磨我到什麼時候?

  這兩個月的平靜,也就快快的過去了。未來的日子,我在等著。

3 則留言:

staphany 說...

哎,只能說每個人都有一副十字架在背上。
不過我覺得自己的幸福最要緊,上一輩的恩怨總不該由這一輩的來承擔吧!假如你媽知道她的決定會對你的人生有怎樣的影響,你覺得她會改善主意嗎﹖

不好意思,如果我甚麼寫錯了/冒犯了,請見諒

小貝 說...

沒啊你沒寫錯/冒犯,

說得也太實在了,我也真的希望我媽會考慮到我的人生。

Tiramisusu 說...

在我爸過世前的好幾年, 我們家也曾經出現過「狐狸精」... 只不過呢~ 那個女人和我爸是啥事也沒有, 那只是我媽幻想出來的「騷貨」罷了! (我爸那時候已經病到連路都走不穩了, 還能跟個女人怎麼樣啊~) 結果也是搞到一屋子的雞飛狗跳. 然後我還有一個不事生產, 每天只會到處興風作浪的妹. 所以我常說, 我家「一家四口人卻有三個神經病」! 幸好我有一大堆的好同學好朋友可以讓我靠. 所以我才能一路撐著走到今天. 所以妳的心情我都懂. 希望妳也能夠堅強面對, 早日把這些問題給解決了. 然後回來這裡過妳恬淡安靜的新生活吧!

給妳抱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