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腳踏實地的回來了

  好幾天沒來了。

  回來已經接近一星期,剛到的時候也沒特別的倒時差,反而好像很正常。平常就是一點點的累,不過今天早上起床後,覺得自己應該已經恢復了。

  上星期六德國時間六點的飛機,我遇上了很多搞笑事。

  在候機室閘口等on board的時候,有個男人不斷的四處找中國臉孔聊天,本來我還以為他是瘋的,因為在德國的春天,他穿著皮大衣,手提兩件皮大衣,共三件行李。最後他找上我了,原來他是想找人頂包他的行李。

  因為已經是After德國海關的事,基本上幫忙一下也沒問題的,所以我答應了。我本以為只是幫他認一下便可以,誰知他要我幫他提!

  我相信我提著的那個袋子有最少20kgs重,我提不起來,行了幾步,他自己拿回去,我就一直跟在後面。

  其實這是蠻危險的行為,不過這個神經質男子給我一張卡片,原來是香港醫管局的醫生,為了証明他的身份我也問了很多有關問題,聽口吻也很專業,說自己來德國受訓三個月的事也很合理,所以才答應的。

  下飛機時我把頭轉到他看不到的地方,哈,始終出關才是最嚴重的,我也不想再幫他拿行李,我也有我的呀。

  整程飛機我也有一位法藉中國帥哥坐我身旁,因為本來很驚訝的,他上飛機之後我們沒聊天,然後他拿出一份法文報紙!他笑起來像曬黑皮膚的吳賢祖呢!之後在機上我說了一句Enjoy your dinner才開始了大家的話題。

  下機後我跟帥哥一起步行去無人駕駛列車,有一名俄藉男子向我要求援助!(我樣子看起來可能太好騙了)

  他英語太差了,看不懂出境指示寫的Immigration,跟我一直在對話的時候能聽出害怕的震音加上俄式繞舌發音,感覺他是十級的害怕。因為他英語太差,同行航班的三個德國男子一直在取笑他,很沒禮貌!

  好了最後搞了很久,他填那個健康申報表也看不懂!陪他到訪客通道排隊很久後,原來他是在香港關內轉船的!天啊玩完了我。

  出去時跟一個在瑞士讀書的廣州男生聊聊天,因為我約了媽媽姨姨到機場茶樓,幸好我陪了他,他也陪了我,時間很快便過去,很難想像廣州人也這樣的富有!(話題沒談及,不過全身也是牌子衣服,能去瑞士讀書也真的很富有才做到了,還是坐Taxi由機場去紅磡酒店住一個下午而已!!)

  就這樣,我的德國行程終於完結,腳踏實地的到了香港。今次旅程也真的蠻可愛。驚喜重重。

4 則留言:

staphany 說...

過了德國關,該名男子還有那麼多的手提行李,有點可疑哦!下次最好都係拒絕啦,怎知道行李內是甚麼東東。
嘻嘻!我又教你做壞人了。

祝你開工大吉!

小貝 說...

其實我有問呀,

他說外面counter的人只顧charge overload, 收了300euro, 就沒理他手提的行李了...

還把收據給我看呢!!
哈哈哈

Tiramisusu 說...

我也覺得這個人有問題哪~
第一, 德國不是蠻荒地帶, 來三個月有必要帶到三件皮衣咩~ 而且其實德國很少有人會穿皮衣滴. So, 他給我一種「跑單幫」的感覺.
第二, 一個正常的男人會自己想法子搞定他那一身的行頭滴. 為何他可以自己從 check-in 櫃台拎著那一堆家當走到海關, 但卻需要別人幫他提過海關呢?!
第三, 我壓根就不相信那一張名片. 因為如果他是需要靠那張假的名片濛混過關的話. 他勢必事先就已做足了該方面的功課了. 妳問的問題他當然可以回答得出來的.
所以, 建議妳不要有下次了. 因為那一場熱心可能會把妳自己捲進未知的危險深淵啊~

千萬不要替不認識的人帶行李過海關. 就算是認識的人托妳帶行李, 也必需要在帶之前知道裡頭裝的是什麼東西以保安全啊~

小貝 說...

tiramisu :

哈哈我下次一定不會幫,
今次只是幫一下提上飛機的,
海關那部份他自己過了.

出境時候我也沒見他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