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漫漫長路59

  我們是本年五月一日搬進現在的單位內,地點沒變,地址也不用改,咱們就由二樓搬到五樓而已。

  小貝是花草愛好者,渴望有自己的花園,不要說是花園,單是陽台都足夠讓我培植一點花花草草了。本來在二樓有陽台的,後來晚安把那個擋光簾弄壞了,陽台出不了,打開很危險,因為在一樓(就是我們香港地面的那層)往上看,便看到室內在做什麼了。現在搬了去屋頂,陽台位置打成了屋內部一部份,我們沒陽台了。

  男友自少在卡市長大,他爸在他18歲時搬了去一個叫哈根巴的小城市(離卡市20-25mins車程),他不滿,自己打工賺錢就搬出去了,最後也是回到自己長大的地方,卡市。

  我們住在離卡市市中心10mins車程之外的刀勒,刀勒是在卡市最歷史悠久的小鎮,房價也很高。往外望嗎?很少機會會看到人家的花園,都是一些花圃什麼的,都沒有真正的私人花園。

  由我家步行10mins,有些天價的豪宅,是唯一帶有花園的房子,是獨立屋,一家一戶的。

  晚安爸爸是很懂得投資理財的人,買了幾個房子然後再出租,所以他一直很希望晚安也開始買房子,先置業安居,再作為投資之用。在我們租了這個房子之後,晚安也熬了一個下午被爸爸訓話,說我們現在租房子的錢,可以用來買房子了。

  畢竟,我們仍很年輕,置業的事也不是太焦急,不過內心還真的想有個房子,將來能把媽媽接過來住一陣子。也自己種種花草,能吃自己種新鮮的蔬果,能省下不少錢呢。

  我這個花園夢想,可能要在改變男友不再住在卡市才能出現的了。我現在不求花園,還我一個陽台就好了!

7 則留言:

staphany 說...

你男友的爸爸想法很「香港人」哦!

不過我贊成你所說,你們還年輕,等決定了在那裏扎根才想買房子吧。(而且房子也不是說買就買的,要先儲錢。德國的按竭利率比香港高,所以就好不要問銀行借太多錢,要不是付息也很心痛)

小貝 說...

他爸爸人很省儉的。(除了瘋狂買百年傢具之外)

不是富裕家庭,
不過自給自足已很幸福了

小貝 說...

對。要好好考慮 :)

考慮一事要留給晚安大人了。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跟男友努力儲蓄!

婉子 說...

為什麼爸爸們都愛要兒子們買樓的?
德國爸爸也是常常說我們應該買樓,甚至給我們供了份基金,可惜樓在慕尼黑是天價,我倆更加不想留在德國,為什麼要買樓添自己麻煩呢~!

小貝 說...

婉子丈夫應該是大家族吧,所以買樓也應該呀!

我們呀,還沒有決定去向呢,
在這裡留或走,都不知道

Tiramisusu 說...

我家老爺也是想要買房子的那一款. 而且我公公三不五時也會在旁邊幫忙 enhance 這個 idea 的強度...

依據我的了解, 他們是說如果咱們兩個都有個 100% 的 position 時, 買房子可以減稅...可是我不知道這樣減下來的結果, 到底是不是真的划算就是了. 反正咱們現在離這一步還很遙遠, 沒事時就做做自己的蓋屋夢也不錯啦! 至少可以調節身心健康哪~ 哈哈!

不過小姐我這個夢是做很大滴! 我不只要有花園, 其實我要的是「菜園+農場」!! 我要種菜養雞養牛ㄝ~ Hum... 看來將來妳得要到深山裡去找我了, 哈哈!!

小貝 說...

好呀!

到深山,我最喜歡!

不過我的天敵是昆蟲。
克服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