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有關簽証2

不建議在其他國家結婚。

如你是香港人,先生是德國人=在香港/德國結婚都可,若去Denmark結婚的話有機會被德國要求重結。


基本上。若要說步驟。

公開回答Helen的問題:「Could u tell me what is the frist step i should do and when i should start the application? Can u tell me step by step? Thank you^^ 」

首先你們要決定在香港結婚還是在德國結婚。


香港結婚的話,排期結婚完成後,所有文件拿到高等法院加簽後,去辦簽証便可。

不想重覆。請看下面。

嫁到德國的文件及手續(一)

嫁到德國的文件及手續(二)


裡面雖有提及我在香港辦了的一系列文件。不過你也可是不理的。拿著護照去結婚就可以。當時婚姻註冊處跟我講:有是最好的。沒有他們也不可阻止。

德國結婚。

去Rathaus的Standesamt問有關跟外國人結婚的文件。我當時收到的是一張綠色的表(要堅決聲明是香港的)

然後跟著文件,要未婚配偶翻譯一下,跟著去辦。辦好文件到德國約結婚日期便可以了。

**另,所有文件必需有德文翻譯。香港做的話要去高等法院。我建議把文件送到德國找Amtliche  Übersetzer。(official translator)

因為德國是官方語言德語


其實。基本上沒什麼程序步驟。有問題的話,千萬要去問那些相關的政府部門。

我當時的步驟也應該記得很清楚。有興趣可以再翻查一下 :)


祝福大家一切順利。

5 則留言:

Kaman 說...

幸好你説不要去其他國家結婚!不然到時候又要重新再註冊一次就麻煩了~謝謝小貝:)

小貝 說...

But I have a friend married in an usa colony. She can also register. So it really depends on where are you moving to. Bless you:-)

Helen 說...

thank you for your info again 小貝^^ and nice to meet u Kaman.

路 說...

哈囉你好,我想請問一下同德國男友結婚既事. 如果响香港結婚之後, 要再响德國註冊多次嗎? 另外, 文件係咪一定要响德國翻譯? 我見到德國領事館有張翻譯人員既LIST, 我可唔可以直接搵LIST上面事但一個人翻譯? 感謝感謝!

小貝 說...

你好路,

只要你也是香港出生在德國不用再註冊(當然你想的話也可以的)

文件不用翻譯。

只要到高等法院加簽便可。

如有需要在德國翻譯建議在德國直接找翻譯。費用其實也不是很貴。

對不起因為我在手機上看不到在舊Post最新的留言,遲了回覆。希望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