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德語融合6

融合班上了兩個月了。

新的Modul有新來的三位同學。哈薩克,俄羅斯跟土耳其。是的,班上現有兩名土人及三名俄語人仕。

那個新來的土耳其,一點都不像土人的,就是言談舉止樣貌也不像,他是完完全全地融入了德國社會了。

話說。。

老師是我的朋友,然後呢,我昨天告訴她我覺得這個男人有心想改個德國女伴,(他老婆在八年前已去世)要她自己也小心一點就好了。

然後老師告訴我,最近我們在學Wenn Satz(If sentence),他要造句的是Wenn ich fröhlich bin, ( If i am happy),他寫了下文:當我快樂時,我會帶我女友去意大利餐廳,不斷地告訴她妳很美,又不斷地告訴她我愛你。但是呢,在要呈上作文給老師之前,各同學都要先在眾人面前朗讀一遍的。。。。他寫後呈上的跟在向眾人前說的都不一樣。

是呀!這個男人在跟我老師寫情書!(雖是單方面的)

然後這名男子是多次嘗試在課後等我老師的,不過因為我跟她住很近的地方,所以我們都會一起回家,而該名男子每次見到我課後都久留,就沒有太明顯的行動了。

嗯。。。。融合班同學,還真的是很奇怪的。

3 則留言:

Maggie 說...

看來你的德文越來越勁啊~good good!好開心知道你同老師做到朋友啊~真心朋友不易有啊~香港你一定有, 祝福你在德國也有啊~
最近很少見你寫寫同老公喎~有無相睇呀?!好想睇下呀~得閒post上黎ar!Have a nice day~

小貝 說...

hihi Maggie,我的德語一點也不厲害。最近在學的形容詞變格。。我就死!

BTW...我們的照片。。在結婚照的Tag有得看的呀!慢慢欣賞

小貝 說...

是呀。。有老師做了朋友(也沒私底下教德語的),我一星期的生活充實了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