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點點滴滴39

本來人家我是很好脾氣的,可是認識了她後,我忍受不了啦。

好啦,你家老公賺很多,每個月稅後3000Euro,結婚後3400Euro還可以退回婚後稅,另外預計每個月花1000Euro作為生活費,400Euro作為跟朋友應酬的費用,房子費用早已付清,要不要每次上網就找我聊?又每次說一樣的一成不變的東西?

另外到了德國後的婚宴什麼什麼費用的,也要告訴我嗎?

作為朋友,我會開心你老公賺得那麼多你會有很好的生活什麼什麼的;如果我是你老公,我一定要臭罵你咯。

大家在德國也應該知道有個叫Xy的節目,就每個月一次或是兩次什麼的去把真實的案件在電視裡播出來,讓大家也能幫幫忙找証人之類的,我深信這個多言的中國內地婦女若然繼續把老公賺多少房貸已付清什麼什麼的一直再告訴別人的話,上節目的可能性還是會有的!

首先,我不覺得嫁了一個老外很Proud,我們不是王昭君呀,不是為保國家而做的;另外老公的薪水是秘密,不是不斷地跟人分享,跟人討論的。你有需要知道每個月如何節省我不介意告訴你,不過既然你老公賺那麼多,你還是去貴價超市吧。

另外我之前提過的,二人辛苦經營下去,才是最幸福的。你一直在提著你家相公的房貸已付清,我會懷疑你是為了他的房子跟薪水而嫁給他咯。

又,嫁得幸福不用大大聲的四處告訴別人。幸福是心裡的,不是口裡的。(P.S.這名婦人在某forum上詳細例出了先生每月收入及開支)

朋友曾說過我的Blog寫得太多生活逸事,就是好的壞的我都不過濾就放上來了,是呀,嫁老外不是人家想像中那麼容易的,當老外的老婆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我不怕跟人家分享我的失落,是因為Blog就是我的朋友,在看的你也就是我的朋友呀!只要不是太關於太多私隱的,我都不怕寫出來的。

是呀我單純,我是不喜歡Show off的人呀。那又如何?

Show off的話,我也還OK,可是你開始跟我比較的話,你不是把我當朋友。



我有一名好友,自費入了Cambridge UK,再去了Havard USA讀研了,他有跟我Show off嗎?沒有呀,一直都是那些辛酸血涙史,人家的成就,可不是白白得來的。

可是今天,你該慶幸跟珍惜那個選擇了你的男人,而不是把自己男人的私隱跟人去分享。

發洩完畢!

(P.S.認識這樣的人實在太多,這是為什麼我喜歡跟自己香港本地跟日本台灣的姐姐妹妹溝通)

8 則留言:

聶秀康 說...

哈!很有趣的人性要知到有類人真的起歡與人比較,就算買一尾魚可能都要比誰的魚頭較大,至於show off那是一種性格,對於這類人我通常會讓她不停的說不停的說....默默地聽著,然後看看她的表情,心裡就不其然的覺得自己很優雅了!

小貝 說...

聶先生,

絕對認同你的說法,所以通常我也是不作聲,光聽。心裡在啐啐唸!

匿名 說...

I think is hard for u of your life in germany sometime but I also can feel in your deeply inisde you love the life with you husband. right?!Don't care what ppl say , in the world have a lot of strange ppl, more important is you are not and your husband is not^^enjoy the love life with him, enjoy your day , enjoy your life . I hope can meet u in germany someday.:-)God bless

Best Wishes,
Maggie

小貝 說...

Thanks so much Maggie :)
Thanks for ur comments.

匿名 說...

其實台灣都有很多人愛show off,香港比較沒這嚴重!!!!

小貝 說...

深信那句,到處黃梅一樣花

匿名 說...

這種人很多的!
她愛高調就讓她高調囉~~
房貸付清了真的是件好事,少了不少壓力
但…
我們這些還在租房子的人,也過的很幸福啊!
我想~~
她是沒有其它的幸福能跟你分享了吧??
再說~~
她的世界好小喔!
稅後3400歐,真的就夠她拿出來屁嗎??

別理她啦!
當笑話看~~

ps~~

你的blog ,很不同,我還不太會看捏!><
chanel

小貝 說...

Chanel,

你的留言一下子讓我火氣全下了! :P(是呀剛又聽了一大堆她的說話)

今次我對她很不客氣的說話了!

你那句,她的世界很小!真的很對呀!


奇怪的中國大陸人,他們只愛聚在一堆,完全沒有想認識其他德國人的意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