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點點滴滴9


四四跟老公在Speyer Church前留影。看四四樣子多高傲!

前天業主上來找老公,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然後昨天老公收到電話,原來業主投訴我們家有狗狗。他們打電話給我老公爭議了一會兒,老公都告訴了他們那是我從香港帶來的狗狗,他們不信,然後說會找律師到我們住的地方。老公昨晚在網上查了有關資料,因為我初到德國未滿三個月,我仍有訪客身份,所以目前他們都不能把我們趕走。如要解除合約呢,就算現在要求我們搬走也是一年之後的事了。

新年呀,就遇上這樣的是非。

雖然,我也不是太喜歡住在這裡。

這棟房子都是歸Nagel一家的,現在管理房屋的是兒子跟媳婦,Nagel老太也正住在這棟房子裡面,還有一個外甥樣子的同姓人。

那個Nagel先生應該是有精神病的,他會跟你講道理然後無故發爛再講道理;那個Nagel太太呢,就是很奸狡一點都不和善的。Nagel老太是最友善的了,前一年的冬天便是我幫她把洗衣籃拿到地牢去的。

Nagel夫婦也養有一頭金毛尋回犬呀,比我女兒大兩倍。不過那頭狗已經很老很老了,大小便的時候站著就出來了。

他們都有狗狗呀,為什麼要迫遷呀,也沒人投訴我家狗狗。我家狗狗也不是幼犬,樓梯都不會影響她發育了好不好。唉想起又搬家便頭痛了,我的腰骨還未好。老公說如果真的要搬走,我們把廚房櫃子賣掉好了,那就不用Carry那笨又重的櫃子。

嗯。是時候要準備去看房子了。

2 則留言:

婉子 說...

在德國租屋就是什麼麻煩哦!不論你樓上樓下有沒有竉物,如果租給你時是列明「不可有竉物」之類的東西,不理你的動物大小,影不影響別人,屋主都有握趕你走呢!我想如果你是決定要搬便不要和屋主吵,否則當你要搬時他要找雞毛蒜皮的事(eg.狗狗爪花地板)要你多付錢便麻煩了!下次租屋時要留意Haustiere是Ja還是Nein哦~!

小貝 說...

只能說一聲歎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