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勇敢的媽媽

  今天媽媽終於說了她最不想說出口的話-離婚。

  作為女兒,我當然想一家和諧什麼事能解決就好,不過我想我們的問題很難再解決。

  爸爸很久沒拿家用回家,性格也小家子脾氣,說一句不滿意的話,他可以生氣兩週或以上。今次跟媽冷戰了半年,就是因為媽媽說了一句:「早已猜到你不會回來。」 家中所有支出基本上都是我跟哥哥的,爸爸除了付上網的錢,其他的都沒付了。

  其實他倆的問題存在很久,初初相處不久,認識三個月後便結婚。到哥哥跟我出生了,家裡環境好,他也很顧家的,為了我們不去大陸工作。後來我們長大了,他愛上電腦,玩上了QQ,認識了其他女人,跟媽媽有了比較,此後冷戰特多。打破冷戰的是金錢,他沒錢了,便會跟媽媽和好,藉故拿錢,就算媽媽沒錢,他知我有,所以先搞定媽,再利用她來打我的主意。

  我爸早已變了模樣,我對現在的他真的很失望。

  不過媽媽今次的勇敢,我真的很欣賞。 二十世紀年代的女性,根本不用再怕什麼了。

  下一步是要找法律援助處搞定這事了。

7 則留言:

enotsaint 說...

看到你的日志突然想到你以前日志里的那张朱德庸的漫画,跳.来到这边有很多很多事情都让我受不了.甚至受不了自己.还有很多客观上的问题.有时实在无耐都会去撞墙.
很喜欢来你这儿,因为常到有着幸福憧憬和小小的快乐的佩佩~原来谁都有那么多不如意.只是看到的大多是阳光的一面.
我在这边去过两次教会,一去那儿就会被劝告要我信jesus.我始终不相信宗教或鬼神之类的东西,但是有句话觉得有些道理,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自己的人生快不快乐,很大程度取决于态度.如何接受不如意又如何看待那些快乐的事.今天会变成过去明天又变成现实.过去的永远过去可终究要变成现实的明天至少还有365X50.

staphany 說...

支持你媽!(記住打鐵趁熱!)
不是鼓吹人家離婚,但變壞了的東西/食物就要扔,人也一樣。

小貝 說...

ENOTSAINT :

雖然我家的麻煩事也真的好多,
不過我仍是很樂觀開朗的佩佩,
有需要安慰的話可以在msn上找我呀 :)

對了, 我也沒事的。

STAPHANY :

多謝呀!我都覺得!

尋晚我都有少少感慨,點解要搞到哩個地步,不過學阿姨話既, 我要硬淨!!

Betty 說...

熟悉而亲切的人, 突然变成这个模样, 很可怕.

Tiramisusu 說...

我也在這裡全力支持妳媽媽的決定. 希望事情搞定後, 妳就可以少點壓力 and 多 enjoy 點屬於妳的人生了.

要撐住蛤!

小貝 說...

多謝小瓶子的光臨

小貝 說...

tiramisu :

事情搞不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