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另一個網上情緣的故事

方雪在網路上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在三個月內,他們由相識,迅速墜入愛河,並且結了婚。她馬上就要跟著老公的腳步,和肚子裏的寶寶一起,飛向歐洲幸福的家。這一切都到來得太突然,卻又那麼實在,讓方雪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公主……(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記者印象:

  方雪的打扮仿佛是個剛從大學裏走出的學生,簡單的馬尾辮,休閒外套。說話的時候,她無名指上的婚戒閃爍著美麗的光澤。她說,老公仿佛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和他一起到來的,還有幸福的滋味。她相信網戀、相信“閃婚”、相信幸運、相信一切美好的東西。

  丘比特的箭有點猛

  我從來都不聊QQ。5月的一個晚上,我像往常一樣把QQ掛著,然後去打遊戲。遊戲太卡,我百無聊賴地跑了出來,隨便進入了聊天室亂轉,並不主動說話,直到一個叫“威”的陌生人非常客氣地問了聲:您好!

  這人有點怪,幹嘛那麼彆扭啊,您啊您的,但是就這樣不自覺地和他聊起來了。“威”說他的真名字叫杜成威,他很紳士地介紹自己,說自己是德國的華僑,13歲就從浙江去了德國,至今住在異國已經17年了,儼然成為了地道的德國人,連說話口氣也被感染。

  那個夜晚,杜成威讓我覺得聊天是那麼有意思的事情。不止是

幽默,也不止是甜蜜,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是——真誠,我隔著遙遠的網路,感受到他的真誠。就是那種問什麼答什麼,一點心眼也沒有的坦白。

  我們沒有約好什麼,可是一在網上看見彼此,就聊得格外親切。一個星期後,杜成威和我開始通電話和視頻聊天,這個在視頻上看起來非常溫柔的男人讓我心生好感。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常常在深夜通電話,那些在靜謐夜晚中的對話輕柔溫暖。

  通電話半個月後,杜成威向我表白,我喜歡你。我笑了笑,這樣的表白,網上多了去了。我也對他有好感,但是沒有想過更多。“追你的人很多吧?”他問,“我在這麼遠的地方,機會是否應該多點呢?”

  接下來的一句話,讓我嚇了一大跳,“你願意嫁給我嗎?”被一個尚未謀面的人求婚,我感覺有點暈。“我是認真的。”“可是……為什麼?”我說話都結巴起來,“因為我喜歡你。”“可是……這也太快了吧。”“那你喜歡我嗎?”“喜歡啊,可是……”我居然不知道用什麼來反駁。“你怎麼有那麼多的‘可是’。既然喜歡,為什麼不把握?”

  那個夜晚,我們全都失眠。

  杜成威一肚子疑惑,我也是,這也太快了,我覺得不可理解。杜成威是丘比特的一支箭,射中了我的心,很准,但是有點猛。

  歐洲上空飛來新郎

  那個求婚電話讓我亂了陣腳,我開始仔細考慮是否接受杜成威,甚至無法集中精神工作了,腦子裏一團麻。我去諮詢心理醫生。

  從心理醫生那裏回來,我的臉上不自覺洋溢著一種堅定的微笑。“上天給予每個人幸福的機會都是相同的,如果這一次浪費掉了,那麼下一次就要付出加倍的艱辛。”我抱著這樣的信念,如果幸福是一場賭博,那麼,我很興奮地等待那個結局。

7月的北京國際機場,我守著出機口,捂著胸口,我的眼淚在眼眶裏打轉。炎熱的天氣裏,我卻渾身發抖——他已經遲到一個小時了!我咬著嘴唇想,天,我受騙了,我怎麼能相信一個男人在電話裏的承諾?簡直傻到了極點。

  就在我懊惱得要哭出來的時候,杜成威出現了,帥氣的模樣,漂亮的微笑——他推著行李車,瀟灑地和我打招呼。我又好氣又高興,簡直想揍他!

  “海關問我一些事情,所以耽誤了。”他仔細地盯著我的眼睛,“怎麼,你哭了?”我壓抑著喉嚨裏的哽咽,努力地想掩飾,終於還是噘起嘴巴,“是啊。”眼淚掉下來了,落得很踏實。

  回武漢的火車上,杜成威緊張得和小孩子一樣,見岳父岳母,這還是頭一遭。路上,我突然接到前男友的電話,他約我去看

演唱會——他對我仍然沒有放棄希望。我一邊接電話,一邊朝杜成威使眼色,故意逗他。他的緊張被這股不服氣壓下去了,他著急地對我說:這還了得!快點去見你父母,趕快把你娶回家!

  他堅定的模樣讓我覺得可愛極了。

  是伴侶也是良師益友

  杜成威特討長輩的歡心,他誠懇的拜訪和禮貌的態度,讓我的父母大大放心。一向開明的媽媽對我說,只要他對你好,我們很尊重你的選擇。

  在7月13日的婚禮上,親戚朋友熱鬧地圍坐一旁,大家紛紛打聽這個帥氣的小夥子,“怎麼以前沒聽小雪說過啊?”我們只是甜蜜地笑,心照不宣地握緊彼此的手。杜成威對我說,我會給你幸福,讓我們身邊所有的人都嫉妒。身穿著雪白

婚紗的我有點恍惚,仿佛是童話裏被王子突然吻醒的公主。我覺得幸福來的實在太突然,又太濃烈,似夢似幻。

  旅行中的蜜月是我們兩個人最開心的時光。從成都到西藏,一路玩一路學習。學習,是指杜成威在各地學習烹飪知識,他帶著我品嘗各種小吃,然後仔細研究,準備到德國發展自己的特色餐廳。我在這樣的旅途中不亦樂乎,杜成威說:“你別只顧著吃啊,去辦事!”

  我愣了,原來杜成威讓我親自去大酒店洽談原料收購等事物。“我可從來沒辦過。”嬌生慣養的我哪懂得這些門道。“可是你已經是我的妻子了,你將來會和我一起創業,這些是你必須學會的東西。”我憂鬱著,怯生生鼓起勇氣去談業務,“別怕,我會陪著你——但是別指望我會幫你。”杜成威的“嚴格”要求居然沒讓我覺得委屈,反而覺得踏實,我突然發現,自己找到的不止是人生的伴侶,也是良師益友。

  就是靠著杜成威的鼓勵,我學著獨立面對很多事情。最近,我正忙著跑簽證的事情,各種手續都細緻辦理,沒有讓父母操一點心。媽媽說,咱家女兒一結婚,就真的長大啦?我只是回頭沖杜成威默契地笑。



  休息的時候,我帶著杜成威和一大幫朋友去吉慶街吃飯,我們倆成了朋友們中的話題。“方雪好不好呀?”有人逗杜成威說話,“她很好,”他認真地回答,“我很愛我太太。”他一邊說,一邊擁抱我,看那架勢,居然還想給我一個激烈的吻!

  一陣忸怩,我鬧了個大紅臉,杜成威則繼續自然地和大家聊天。朋友們愣了一會,然後嘩啦啦鼓起掌來。我悄悄地在桌子底下擰他,“你不覺得不好意思嗎?”他很奇怪地反問,為什麼要不好意思?我愛你,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啊。他回答得底氣十足。

我頑皮地拍了拍自己的肚子,“是咱們仨。”他愣了一下,然後孩子一樣跳了起來,“天啊,這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新婚禮物!”“方雪有寶寶了!”這個消息讓杜成威欣喜若狂。

  離開的前幾天,他那麼地不舍,時不時伏在我還非常平坦的小肚子上聽,“我們的寶寶在動嗎?”我被他的認真模樣逗得哭笑不得,根本就不可能嘛,懷孕才兩個月。

  9月初,他飛走了,帶著期盼和所有的美好希望,等著三個月後和我在歐洲天空下的團聚。而現在的我,在武漢和肚子裏的小寶貝一起,開始學習德語,杜成威簡直就是個嚴厲的老師,每天一打來電話頭一句話就問:“今天背了幾個單詞,念給我聽聽!”他希望我迅速融入德國環境,遇到的挫折就會少一些。然後就是叮囑,去

醫院做檢查啊,看孩子是否健康啊……我嗔怪他,簡直就成了個愛“嚼”的婆婆!

  然而,在內心深處,我是那麼感激他這樣的嚴厲囉嗦,真的愛,永遠出於為對方考慮的角度。

  我在深夜裏讀著德文的課本,夜空裏的思念深深淺淺漂洋過海抵達愛人的心裏。在這場關於幸福的冒險裏,我覺得自己是凱旋的公主。我們都相信現在享受的甜,不過是那麼長的未來裏,一段小小的停留。只要兩個人在一起,什麼樣的生活,我都願意陪伴。

  我相信奇跡。人生真的很奇妙,你願意真誠的相信一切,那些美好就會降臨在自己身上。即使那速度像子彈一樣。

  記者樊南方點評:幸福的聲音

  幸福的聲音總是那麼遠,又總是那麼近。

  有時我們走很遠的路都遇不到,有時我們稍稍踮起腳尖,就觸碰到枝頭沉甸甸的果實。

  幸福是個愛和我們捉迷藏的孩子,它在風裏,在雨裏,在陽光下汗流浹背的背影裏,在冬夜的雪地裏無語地聳立。

  只是,你有一顆相信幸福的心嗎?你可是一直對幸福充滿著希望?當你失望很多次,當你受過傷,受過騙,當你歷經坎坷,當你曾經跌倒,你是否會一如既往地相信,前面有幸福在默默等著牽你的手呢?

  相信眼前的玫瑰吧,這真實的愛情,它就站在門口。相信愛情的芬芳吧,你應該慶倖,很多人一輩子都沒有聞到它的芳香,而你,你看,它正含情脈脈地看著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