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點點滴滴256

小貝雖然在德國已經六年,但並沒有入藉。

晚安反對,小貝也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好處。

我們外表本來就非日耳曼民族,就算入藉了,也會有人覺得你並不屬於這裡。講一口流利德語或許有幫忙,但小貝曾被人問過:你父母是德國人嘛?(即是指,你是被德國人收養的嗎?)

擁有德國藉最大好處,除了我的德文名字合法化,去美國不用簽證,能參與投票之外,其實沒什麼特別。

因為要取得德國藉而要我放棄香港護照的話,我寧願不入了。

6 則留言:

Unknown 說...

入藉後可以省回保險費嗎?

小貝 說...

不可以 xD

匿名 說...

很多夫婦都是這樣。夫婦不同護照,兩
邊居留都有保障。

小貝 說...

對啊,有時不明白朋友們很快便全入藉了。

其實德國經濟沒想像中穩定啊

匿名 說...

Really, you must give up your HKSAR passport if you get the German one?

I know some HK people who are desparte to get the German citizenship, haha.

Jenny

小貝 說...

是啊所以我不拿啦,除非向我供應dual 可以,否則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