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點點滴滴245

從來沒想到。

童年夢想會在德國繼續。鋼琴。



小時候家裡貧窮(其實也不是很貧窮,不過媽媽覺得我不會專注所以不想花錢。)
所以媽媽沒有讓我去學鋼琴。

到了18歲,自己有收入了,去上了大概一年課,不過因為家裡欠債纍纍,最後我放棄了。一直到跟晚安認識,不停打工,到德國。。。。

在Ausbildung完結前,已經在考慮去學鋼琴。因為晚安蠻著緊我的經濟狀況,這是唯一一樣他完全沒反對,又聽到我第一位鋼琴老師說話後立刻跟我去買琴。(因為他常常認為我亂花錢!老天爺沒有!)

這裡的鋼琴老師,在設立鋼琴學校時,都必需是主修音樂大學畢業的。像我們那些在香港十級之類,但沒有大學畢業的,不能公開教授學生。只能夠私人教。(不知道是不是整個德國一樣。。目前在Karlsruhe是這樣的。)

找鋼琴老師時,都是音樂學校。基本上有自立門戶收授學生,或是像我老師一樣,老闆的員工,是受聘於音樂學校。

當時找到的,是一個日本老師,德文程度很好的。

沒有在德國讀音樂,不過在日本大學修讀鋼琴,管風琴(ORGAN),來到德國後認證了學歷,能自己做執業鋼琴老師。

上課費用是每個月90歐。不過不是用真鋼琴,只用一台蠻差勁的電子琴。他家裡是有三角琴的,不過收費會多一點。
*有不同收費,每課半小時的一個月60歐,四十五分鐘的90歐。一小時120歐。

於是乎我便轉了收費一樣,但用真鋼琴教授的音樂樂校。

學校老闆有30多個老師,不同國家不同國藉。我的老師是愛沙尼亞人。在卡市的音樂學院修讀Master。

這裡學彈琴,真的像上學一樣的。但是私校。

學校假期,你是需要照樣繳交學費,但老師放假的。所有學校假期,暑假寒假。所以。費用90歐其實很貴的。因為一年差不多有兩個月白繳費用。

上課時間可以隨便跟老師約。

學生有很多不同類型。像我老師有很多在打工的學生。也有年紀很大的老人!!

********************

今天分享完畢。歡迎告訴我有什麼想知道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