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點點滴滴118

自從來了新的azubi之後,我心情大落了。

首先她是我經理朋友的女兒,所以行事肆無忌憚,不尊重我(最少我不感到),也是煙民,跟我其他的同事十分健談。

其實我跟她是同學年的,不過經理想我教她東西,我教了,可是她不信任我。每每都問經理。當然的是,那些德國的出口程序,到了今天,我還是靠著猜來做的。因為我當時也是跟著一個快畢業的azubi,她覺得反正我會在學校裡學也先不用解釋太多。

公司那個senior也對我不公平,只怪我不是煙民,又不懂世故去故意地取悅人家歡心。(新來的做得一流)我覺得自己不在他們的圈子裡面,也感受不到自己正走向他們的圈子裡面。我放不下自己。做人家的小丑。

有時候我也希望是自己想多了。先再捱一下子,我可不想變成一名怨婦。

5 則留言:

Rachelpie 說...

puipui i am here with u

Rachelpie 說...

puipui i am with u

Rachelpie 說...

that's me... pie

Tiramisusu 說...

在這裡, 我覺得「香煙」是人際關係的殺手! 我因為討厭煙味, 所以只要是煙民我一律「謝謝不聯絡」! 除非那個煙民是我十分有興趣建立關係, 而且他/她也能夠尊重我的「呼吸自由/權利」, 可以在我們見面時不吸煙. 這樣的煙民我才有意願靠得近一些. 否則, 就算他/她是皇帝的老子/老媽, 本姑娘也懶得去搭理他/她哩~

不過我以前在維也納時是真的有成功跟一位煙民建立十分密切的關係呢~ 他知道我痛恨煙味, 所以他跟我見面時可以忍住最多 1.5h 不吸煙. 而且我有規定, 先生他如果來我家作客時, 麻煩先在外頭把煙抽完, 隔 10 min 之後再來按我家的電鈴. 因為我也不愛他拖著一身煙味進來我家. 而先生他是真的都有照著做呢~ (因為我家窗戶可以看到停車場. 我看過他真的抽完煙在車裡發呆 10 min 再來按電鈴的). 所以看看妳是否能想到個法子讓那些煙民搞懂妳的想法, 也能夠尊重妳的呼吸權利. 如果不行的話, 那這一票人也就不是妳應該花太多心思下去的一群啦~

希望妳能看在將來的「工作前途」上, 先忍上一忍這些亂七八糟的人事問題吧~ 撐住厚!

匿名 說...

小貝,
你好呀:)我叫RAMMY.我岩岩係到搵緊關於移民德國既資料,咁岩見到你個BLOG!哈哈,可能緣份怪,我都有個德國既男朋友,但係而家就完全唔知點做好.

我覺得你講既野好岩呀,特別係形容德國人!唔知你最近生活點呢?如果可以既話,好想同你做個朋友,大家SHARE下移民/德國既人同事,可以MA?

呢個我E-MAIL,唔知點解我SD唔到E-MAIL比你
rammylai_love@yahoo.com.hk


RA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