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點點滴滴108


去年秋天的色彩。

德國有句說話,Der April macht was er will。在四月未來到以前,四月先生已經在風雲變色了呀。

昨天下午突然的在狂風暴雨後,又陽光普照。看著東邊的黑雲,加西邊的藍天,就領教到四月先生的本色。

只希望,今年的春夏,給我的感覺不如上年的一樣,去年我只覺得夏天來了兩個月而已。由一年四季分明的香港,到了這個冷冰冰的德國,雖說是四處綠油油,不過我還是喜歡熱得人瘋的石屎森林呀。(那種用來建築的材料,咱們叫石屎)

願大家春天快樂。春氣帶來好心情呀 :)

6 則留言:

Tiramisusu 說...

我也想念台北啊~~~ (at least 台北沒有花粉 but 有美食呀~~~)

小貝 說...

哈哈!今年要回去嗎?

Tiramisusu 說...

當然是要回台灣吃香喝辣啦~ 年底吧! 因為其它時間公司裡很忙啊~ 老闆不準假呀~

妳過兩天也要開始上班了~ 加油加油喔! 祝妳上工順利, and, 車子的問題得到圓滿解決喔!

小貝 說...

T姐!

對了!沒跟你們更新資料呢!

話說某天我用了google map一下地址!原來公司距離bahnhof 15mins左右路程而已啦!

經上星期六早上,晚安跟我實地考察過後,他大少爺也批准步行上班這個玩意了!(當然是由該Bhf到公司而已)

好羡慕你不用讀ausbildung呀!只怪當年的自己沒有好好讀書!到這異地受罪受罪一下。。

我好怕學習上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呀 :(:(:(

Tiramisusu 說...

啊~ 我當初讀這個學位也是讀到去了半條命的呀~ 連續 6 年每天在實驗室忙至少 10 個小時, 週六也是全天工作, 週日則是中午飯後又匆匆趕去做實驗啊~ 因為法令最高可以唸 7 年, 但是實驗上要有 positive result 到可以發表在該領域的國際學術期刊類的前 50% 的 journals 上, 才可以申請論文口試的呀~ 妳也知道的啦~ 通常分給研究生做的 project, 做不成功的 risk 都是最高的 (反正他們可以耗 7 年咩~). 所以我的實驗紀錄滿滿 8 大本, 但是最後只有半本可以發表呀~ 最慘的一個 project 是最後那個 figure 沒有 work, 所以整篇報廢啊~ (我那個 project 是做 cancer gene therapy 的. 所有理論在試管裡都 work 得很好. 但是整張 paper 的最後一個 figure---> animal model 沒有 work out 啊... 腫瘤在老鼠身上沒有被消滅掉啊~~嗚嗚~~)... 所以, 現在雖然我「能力/腦力」上還可以再去讀個什麼博士學位滴, 但是我不要再讀了啦~ 因為唸完身體會壞一半去呀~

所以我覺得妳唸 Ausbuildung 還是比較好的選擇滴. 至少固定時間上下班, 又有薪水可拿. 之後又可能有工作機會. 我要不是人太老德文也太爛的話, 去唸個蝦米不相關的 Ausbuildung 其實應該也蠻有趣的才是哪~

小貝 說...

很敬佩你呀T姐!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到是想折磨下自己,過一下大學生活呀!不過 :P太遲啦。

晚安說要是我想讀,讀完ausbildung後是可以再向上發展的。那。。到時再算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