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點點滴滴101

C1終於地完滿結束。

因為我不夠信心的關係。

C1考試我想在Ausbildung完結之前才考。終究那是今年七月的事,雖說我也不是特別的怕了這個考試。不過當老師說起生字的時候,我怎能跟那些在德國留了3年以上的人去比賽呢?

可能到最後我是墊著別人的那個 :P這個慘況我目前不想見到。而且,在B2/C1裡面,感到雖然學了超級多的詞語,每天也就是不斷地閱讀閱讀閱讀。但那些典型的句子,那些四到五個字加在一起,看字面解釋還要猜背地裡的意思,我還不夠勇氣。

到現在,有時候我還拿不到文章重點。或者是我把它壓縮得太精,內容太不全面。

我想,我還是先多點看德文的書藉,進入德國人的學校,再而擴大自己的德語層面應該會比較容易。

不知道昨晚大家有沒有看電視?

原來由193X年開始,基本上每一個月都有人死於火車的意外。

他們不是自殺跳軌度。而是在德國那些地方,有些火車是不停站的,他們飛快地開著,經過站也不停地加速。就是因為這種衝力,把乘客拉到火車與火車之間的連接空間,再而死亡。

我完全也沒想過這樣的,不過每一次看著那些ICE飛過的時候,那股風真的很厲害。

他們做了一個測試,連嬰兒車也能吹倒的。

所以我的朋友們,以後在等火車的時候,要小心自己站的位置,不要站得太貼月台邊。最好的是靠著那些牆邊,或是一道牆能擋一下風的。

當然的時,我說的是那些在郊外比較空廣也比較窄的月台,像我們在卡市的月台,每次車也都會停下來的,也是比較安全的。

最後,祝大家一路也要幸福。生活愉快。

2 則留言:

Tiramisusu 說...

C1 就準備好再去考吧! 反正妳現在已經開始有實習的機會了. 去工作時會自然多練到點德文回來的! 不過我還是會在此預祝妳一試成功啊!

我覺得不僅要注意那個火車開過去時的風, 還要留意身後有沒有神經病會在車通過時推妳一把啊~ 這是我以前留美的指導教授提點我的. 因為美國很多神經病. 他們會對在月台等車 (火車, 地鐵 etc)的人伸出那隻突如其來的手... 所以, 等車時不要太靠近月台邊. 最好退到牆面去, 等車停了 (or 已完全減速後)再往車子移動... 這我一直都嚴格遵守著的哪~

小貝 說...

謝謝T姐的溫馨提示

那些人真的是精神病呀。

像是上個日本新宿有人說,見人就殺,叫人不要在那邊出沒一樣的可怕呀。

幸好目前不常坐火車。。不過我4月份要坐。也要小心小心。大家也要小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