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1年2月3日星期四

點點滴滴95

是否應該為自己弄個週年紀念,記著來了德國多久的日子呢?

路可不是如平常般的易行。

之前沒有開始找職教工作(wiki譯的),婆婆總說:「基本上要找的話,你沒有問題,唯一問題是你年紀太大了。」

好了,然後我去IHK,先生安慰了我很久,給回我信心。原來那些四十多歲的德國人,也是因為不想再做那種行業,回頭又去受職業教育了。

我是很重視要有自己職業的人,我可真不想白白浪費我的一生去成為人婦呀。我最美好的時光就是我要打拼的時光呀。

剛開始要找職教時,我真的是多沮喪,哭了多少個晚上,失控了多少次呀。

首先,我的履歷是晚安先生一手包辦的,那我面試是怎了?德文不好人家也不請你呀。

晚安也常說我年紀大,跟十六七歲小朋友爭位子,我可是輸定的了。

一切的信心,也要多謝IHK的那位老先生唷。他才是鼓勵我的人。

到最後,我找到的工作,也是經IHK這位老先生給我,然後我自己去申請的。

所以說,朋友們若要找職業教育的位子,去IHK找他們咯!他們可是很專業去幫忙別人的。

3 則留言:

Tiramisusu 說...

什麼是 IHK 啊?!

小貝 說...


Industrie- und Handelskammer Karlsruhe

不過有看過IHK好像在整個德國也有的呀。

小貝 說...

http://www.dihk.de/

Die Industrie- und Handelskammern, IHKs, nehmen als eigenverantwortliche öffentlich-rechtliche Körperschaften der wirtschaftlichen Selbstverwaltung das Gesamtinteresse der ihnen zugehörigen Unternehmen gegenüber Kommunen, Landesregierungen sowie Politik und Öffentlichkeit wahr.

DIHK Pfeil Blau Liste Als Dachorganisation der 80 deutschen IHKs übernimmt der Deutsche Industrie- und Handelskammertag DI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