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點點滴滴78

失蹤幾天後,我又回來了。

班上又有同學視我為敵人,我只是想做得比別人好,而且我是這幾個月來沒間斷的到班上去學習的呢。

不要當作競賽好嗎?

提到上次俄羅斯的同學,是的我們交換了電話,不過星期五晚上跟朋友外出看電影時,也想找她一起去的,不過呢,她卻想在家陪陪自己相公。

嗯。。她來了德國也三個月了,公車不懂坐,地方不懂去。

所以呢,交友的念頭又打消了,因為如果一直也沒機會兩個人去喝杯咖啡什麼的,我也沒趣呀 ><

剛來的時候,我也不是太懂四周的事。由剛學德語,到了第一個月不斷地自己獨立去做東做西,踏著單車四處走走,我想我可能也跟她一樣。

是的當初晚安的擔心是因為我常常走錯路,被嘲罵,被搭訕,被丟餅乾,坐錯車等等等事所以才不安心我自己四處去。不過現在呢,我習慣了很多事都一個人做了,就算晚安先生也在家裡,我也自己一人去買禮物,買麵包,去超市。什麼都是一個人做。老爺是重要,不過夫婦也該有自己的私生活。

可能呢,她說由小到大她的家人跟她老公的家人都相識的了,像是我們古人那種指腹為婚那種,雖結婚了三個月,不過像一起了很多年的樣子。又或是因為她家老爺比她年長十年,所以對她也擔心這擔心那的。(這位小妹很年青,所以對我來說她老公也不老)

不過呢,正是因為她也太依靠她家老爺,我想,交友的事也都放棄吧。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視你為敵 ? 因為佢地見到你用心學德語 ?
carrie

小貝 說...

沒有呀,我不是特別用心的學生。只是她是插班生,很多東西都miss了的

Tiramisusu 說...

Hum.... 那些啥事都要依賴她家老爺的人, 不會覺得她是在坐「活牢」啊..??!!

我倒很 enjoy 一個人到處亂亂晃亂亂闖的那些時候呢~

小貝 說...

T姐姐。活牢我不知道呀。

不過呢,我見她樣子可是很享受的。

如老公為了她買benz呀,家有一台很大很大的電視呀。老公為了她搬家呀,上課下課專車接送等等等等的。

她倒是很樂意跟人分享這些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