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德語融合10

原來德語融合這個標簽,才寫到今天的第十篇(或是第十一篇了呢?)

今天想說的是,我班那位非常出眾的非洲同學。

先說一點點的背景啦。

我們的德語班,不是在卡市市中心的,而一直在卡市舊城刀勒市中心的城堡裡進行著。因為住在卡市的人都愛到卡市市中心去上課,所以我們的班別呢,比一般的班別少人,而且進度也特別的慢。

就是因為我住在刀勒,所以在當初也被作弄地搬到這班去了。當然,上了第一課,知道自己進度不及,當然是努力上進,在一直上進的同時,跟我班德語老師做了朋友,就更不捨得離開這個班別了。

一般同學有600個學時,每個學時一歐的優惠,在我的班呢,只要你是由第一課開始,跟到第九課的,都有額外的300學時,整整900個學時的。(因為是全個卡市第一個慢速班)不過我在第三課開始的,所以我只可享用一般600學時的優惠,沒Extra 300小時。

好啦,這位非洲同學是一位Refugee(der Flüchtling),她的家鄉叫Eritrea,在非洲的東部。聽說因為她是難民,來到德國後名字呀什麼什麼都改了的。她本來是一所公司的秘書。就是因為這樣的改了名字,德國所有的一切都不再承認她的文憑呀証件之類的。

說起她以前是一名秘書(我本人也是),我們真的頭大。她做事的確很努/勤力,不過人反應慢,領悟能力其差。

上次提過這位小姐的信件功課完全的離題,不止一次的了,有次我們在學習寫Kontaktanzeigen,就是那種在德國報紙上徵友的廣告,為的是想我們多學習形容詞。這位小姐看到Bauer先生的Kontaktanzeige,老師叫她寫一封信給Bauer先生,怎料她跟Bauer先生說回Bauer先生自己的個人資料。

Lieber Herr Bauer, (Dear Mr. Bauer)

 Herr Bauer is 33 Jahre alt. Er ist ein Bauer. (Mr. Bauer is 33years old. He is a farmer)

XXXXX下文刪。

嗯,懂德語的又學過Kontaktanzeigen都看得懂及明白。

然後呢,我們在課堂上經常都會有練習的東西,每一次老師很仔細的解釋完畢,連年紀最大的土人先生都明白之後,她總會問:Was machst? (What are we doing?)

每一次,我們一起做完書本的習作,老師跟我們一起檢查答案也看看我們是否有不明白的地方,她總會慢人一拍,連我們在討論那都不知道。

因為她,我覺得我們班的進度愈來愈慢。

唉,就是這樣,浪費了我很多天啦!!我十月要考德語的呀!

本文熟屬發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