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又談狗狗1






我深信一隻被愛的犬隻,會自律地使用公眾場合。

就我的女兒為例,她以前在香港也是會在Main Road上大大小小的,每次都要帶備大量水跟報紙來處理。現在來到德國後,學懂在路邊小小,也學懂在草堆裡大大。

在德國,很多地方都開放給狗隻進入的,包括餐廳,商場等等。這是因為德國這邊的人都當狗隻是忠心的朋友,而且狗主也一概很自律,狗隻由小到大在戶外解決的態度,間接上認識那裡可大小,那裡不可以大小。

我明白在香港這個繁忙社會或許未能做到全面開放給狗隻享用,而且香港部份狗主也不是那種自律有公德心的市民,不過開放部份土地給狗隻,這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最近聽說灣仔狗狗公園將會被拆,心也痛。我在香港的時候,也經常會到那邊流連一下,狗主也是很自律的人呀,最少不會亂排便。又少了一處被狗隻團聚的地方了。狗狗也有集體回憶的,我深信。

要不然,其實香港也可效法歐洲國家,實行「年繳狗屎稅」。我深信這個收費項目會令人卻步不再胡亂飼養動物的。

狗狗是一條生命,養了便要做一個負責任的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