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一碗陽春麵

轉載

~
有個女孩子跟媽媽大吵了一架,氣得奪門而出,決定再也不回到這個討人厭的家了!
一整天,她都在外面閒逛,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但偏偏又沒有帶零用錢出來,可又
放不下自己回家吃飯。一直到了晚上,她來到了一家麵攤旁,聞到了陣陣的麵香與滷
蛋香,她肚子好餓好餓,但身上沒錢的她卻也只得站在一旁觀看。

忽然,老闆親切地問:「妹妹,妳要不要吃麵啊?」她羞紅著臉回答:「嗯!可是……我沒帶錢。」
老闆哈哈大笑:「哈哈,算了,今天剛好沒什麼客人,妳坐下來,我請妳吃一碗陽春麵吧!」

女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趕忙坐下。不一會兒,麵來了,她吃得津津有味,並說:「老闆,你人真好呢!」

老闆問:「哦!怎麼這樣說?」女孩接著答:「對呀!我們素不相識,你卻肯請我吃麵,不像我老家那個老媽子,根本不了解我的需要與想法,真是氣死我了!」

老闆又笑了:「哈,小妹妹,我才不過給妳一碗麵而已,你就這麼感激我,那麼妳媽媽幫妳煮了十幾年的飯,妳不是更應該感激她嗎?」

被老闆這麼一講,女孩頓時有如大夢初醒,眼淚瞬間奪眶而出!顧不得還剩下的半碗麵,一邊擦著眼淚與嘴巴,一邊站起身來往回家的方向飛奔。

才到家門前的巷口,就遠遠地看到她的媽媽穿著拖鞋,焦急地在門口四處張望,她的心立刻揪在一起!有一千句、一萬句的對不起想對媽媽說。還沒來得及開口,只見媽媽已迎了上前:「哎呦!妳一整天跑去那裡了啊?嚇死我了!來,進來把手洗一洗,吃晚飯了。」

這天晚上,這個女孩深深地體會到了「愛」字的真諦。

愛,當它如切膚之近時,人們往往感受不到,將之忽略,甚至踐踏,特別是對自己的家人、父母。以至我們常常用吼叫代替溝通,以輕蔑代替關懷。

你是否曾嫌棄自己的父母沒常識、書讀得少呢?但你可曾想過,他們讀書不多, 那是因為父母把時間跟積蓄全都用來栽培你;可能你會嫌自己的父母跟不上時代,連藉電腦上網都不會,但你可曾想過,父母不會上網,是因為他們已經把精力全給了這個家,而沒空間再去玩這些新玩意兒了。

不要覺得家人一切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死後再多的花籃,都比不上生前的一朵花;死後再多的頌詞,都比不上生前一句「我愛你」。沒有一種愛能像父母對孩子的愛那樣深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