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漫漫長路9


  送你們德國的櫻花。

  這盤花可算讓我賞心悅目的呢!就在我家附近,一個辦公室的花園裡。

  其實我知道我不孤寂的,因為一直有你們在默默看顧著我,不過異國的日子可真的很難適應,雖說慢慢安定下來了,但在目前語言不通,也不斷有中年肥佬搭訕的情況下,還是有點不知所措。

  最近常說的德文,就肯定是「Ich spreche nicht Deutsch.(我不懂說德語。)」跟「Entschuldigung.(對不起。)」聆聽方面還可以,除了中年肥佬之外的對話基本上50%能聽懂的。喜歡在超市,因為那個售貨員(還是執貨佬?)會不斷地跟我介紹生果,也是我唯一能100%聽懂的對話,「Die Apfel sind nicht so süss und nicht so sauer, sind sie perfekt!(The apples are not so sweet and not so sour, they are perfect!)」哈哈哈哈。。。還有最重要的是,他說得好慢。

  說起語速,男友的奶奶(Oma)說的德語超快速。。。該說他男家那邊都是這個語速的,基本上我都不會聽明白,他說在德國就只有貴族才會用另一種方法說德語的。外婆那邊跟歌德有點淵源,家族也比較富有,所以他們說話也比較慢跟語氣音調很貴族的,那種讓我聽得好舒服,但那些沒錢的人用這種語氣來講話的話,他們本土人是十分討厭的。基本上我學德語的時候老師都是這樣說話,所以我沒什麼反感的。

  今個星期五是Karfreitag了,好開心,是預早慶祝復活節,男友也是上四天的班就回來了 :) 公婆都去了匈牙利過節,就把我們都掉下,哈哈,所以星期天跟Oma一起慶祝也蠻不錯的。

  ps.星期天食了Oma的Rotes Kraut,樣子雖醜醜的不過很好吃 :)哈哈。今個星期會再update一下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