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告

新增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utschinesisch

如各位是找德國簽証的東西找到來的。不妨去我右邊,那個德國簽証的標籤,查看有關我之前所記綠的東西。我腦袋有限,不能記得太多的。交友的,歡迎歡迎呀!linenho(at)gmail(dot)com


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說說嫁給德國人的痛苦

這個是我在網上抄過來的,哈哈說嫁了德國男人的壞處,不過我不相信,因為有目共睹嘛~

說說嫁給德國人的痛苦

  在德國,如果你是一個長相不特別醜、身材不特別胖、年紀不特別大、德語不特別差的中國-女人,你不愁找不到一個德國--男朋友,因為眾所周知的物以稀為貴,也因為異國風味嘛,而且中國-女人山水畫般不凸不凹的五官和冰清玉潔的光滑皮膚確實比西方女人更女人味,更符合男人對女人外在美的審美要求。
  
  如果你的這位德國--男朋友是單身的話(已婚的就麻煩了, 因為德國--離婚費用昂貴)並真心愛你,而你不要用處女式的害羞、躲避和考驗去對待他,要讓他感受到你也是真心愛他,那樣的話,他一定會同意娶你,哪怕你已為人妻,甚至為人母,他都會等你離完婚後馬上娶你,當然你得說出你們非結婚不可的理由,比如:不結婚居留就不能延長,不結婚就拿不到勞工紙,不結婚就必須去讀那令你掉頭發的德國--大學,不結婚就不能申請你父母來德探親,不結婚就沒有安全感,不結婚就不能證明他是真心愛你。

  也就是說,只要你願意,而且符合上述條件的話,那你一定能嫁給一個德國--男人。婚後的生活會是怎樣的呢?可能是痛苦多於幸福;十對中德婚姻中也許兩三對在幸福著,而七八對在痛苦著,前提是你因為愛他才嫁給他。如果因為居留等其他原因而嫁人,那你的幸福和痛苦比例就另當別論了。

  你們婚姻中唯一美滿的也許只是性愛。男人的性欲是和性伴侶給他的視覺效果成正比,他眼裏獨特的中國-女郎在無所不見的大鼻子白種女人群的襯托下自然是花樣的寶貝。而女人的性滿足是跟男人睡前睡後給她的撫摸、親吻和稱讚成正比的,在這一點上,18歲以上的德國--男人經由“談性不變”的德國-電視和錄影等渠道的性文化洗禮而達標。但對中國-人而言,夫妻之間的幸福感不只是來源於床上運動,而是相互間的溝通、理解、尊重、支持和責任。

先說溝通
  你的德語不大可能好得和他的母語一樣,而他的漢語也不可能好得和你的母語一樣,象大山般中文水準的的西方人早到中國-去大撈鈔票了,你不要指望他的中文會象你的德語般突飛猛進,因為你們是生活在德國-,用德語交流,他沒有興趣下班後再上你那枯躁的漢語課。多少年後他的中文也不會比你剛來時的德語強。所以當你癡迷地聽那首“一簾.幽夢”時,他不可能瞭解你的情衷;當你唱那首“愛你一萬年”送給他時,那歌詞真是“對牛.彈琴”;當你被薑昆的相聲逗得哈哈大笑時,他會盯住你問:“Was ist los mit Dir(你怎麼回事)?”;反之,他和其他德國-人笑得喘不過氣來時,你卻因為聽不懂為什麼笑而在一旁歎氣,那他會問你:“你哪兒不舒服?要不要去看醫生?”。

再說理解
他不理解你匯款給國內父母所表達的孝心;
他不理解你為兄弟姐妹“上-刀山-下-火海”的情同手足;
他不理解你生完孩子後為什麼不能停掉工作好好呆在家裏帶三年孩子;
他不理解你對子女從胎教起就開始的望子成龍;
他不理解你的太要面子;
他不理解他一批評中國-人,你就為了民族尊嚴而跟他爭得面紅耳赤;
他不理解外表溫順的你在性格上竟然會是個造-反派……
而你也不理解他為什麼老是拿生你養你的中國-做靶子,比如:“今天這裏人多得就象中國-一樣”,“德國-的自來水可以直接飲用,不象中國-的自來水不能生喝”;
你不理解你未經他同意而看看他已拆開的信就被他上綱上線成侵犯個人-隱私;
你不理解他在和你發生矛盾後就會真的在買單時要求和你實行A-A 制;
你不理解當初他愛你愛得轟轟烈烈,但現在因利害衝突而與你發生戰爭時卻心狠得像他的納-粹-祖宗,全然沒有中國-式的一日夫妻百日恩……

  到你終於明白你們的婚姻無可救藥而和他分居,甚至離婚後,因為“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井繩”的心態,你一定不會再去找個德國-丈夫,而是在中國-男人裏尋尋覓覓。但可悲的是,你的中國-男同胞在心理上和生理上都很難和你這個被德國-男人拋棄的女人談婚論嫁。如果你還帶著和前夫所生的混血兒的話,大概就沒有哪個你看得上的中國-男人有勇氣娶你了。到時候,你也許只能找個中國-男人做情人。但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如今離了婚的50 歲之前的中國-女人應該是再嫁的。可找來找去,或許到了你人老珠黃的時候還沒有找到你所愛的肯娶你的中國-男人,而你卻已到了需要找個老伴兒陪你走完黃昏路的年紀。所幸德國-男人不太計較你的婚史,說不定你最後找到的另一半兒仍是個德國-男人。但是這次不能嫁了,否則這第二個他的孩孫們會懷疑你是來分遺產而打上門來。

  總之,如果你想嫁給一個德國-男人,一定請三思而後行,別踏上以上這條有可能的痛苦不歸路。

4 則留言:

Maize 說...

你這篇文章很有趣。你的故事也是!! 你什麼時候出發去德國了?也許我二月會回到德國。

小貝 說...

我明年7月才去德國,
6月份的時候男朋友會來香港
註冊結婚,

對不起因為才剛發現你的留言呢!

匿名 說...

看完後覺得自己性格很像德國人, 無怪乎我很難與中國人處得來

小貝 說...

個人認為,德國人跟中國人很像呢。德國人還要比中國人要面子,要強。

那閣下也會認為自己跟德國人相處不來嗎?